12.27.2009

彩衣吹笛人


       彩衣吹笛人,一個源自德國的民間故事,故事發生在1284年,在德國一个名叫 Hameln 的村落,來了一個外地人,自稱是捕鼠能手,村民向他許諾,能除去鼠患,有重酬。於是他奏起笛子,鼠群聞聲隨行,被誘至威悉河淹死。事成,村民反口,吹笛人離去。數周後,正當村民在教堂聚集之時,吹笛人回來,吹起笛子,孩子們聞聲隨行,被誘至一個山洞內,困在洞中.......

      
      結局有兩個,一個悲劇告終,另一個則大團圓收場。


      到底我是你的彩衣吹笛人, 抑或你才是我的彩衣吹笛人?是我帶你走進遍地芳菲桃李爭放的境地,還是你用你魔幻魅惑的笛聲把我引誘沒入那只有悲鳴的無窮無盡的黑洞中去。
      

2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我成日覺得呢個故仔好恐怖!

舞了 說...

咪係囉,寃有頭,債有主!咁有法力點解唔去揾賴佢賬d村民唧,咁樣搞d無辜細佬真係好"削"。一夜之間,成條村既童真俾人拐走哂,唔只恐怖,根本就係好傷感。所以,呢個故仔,我只會講大團圓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