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9

彩衣吹笛人


       彩衣吹笛人,一個源自德國的民間故事,故事發生在1284年,在德國一个名叫 Hameln 的村落,來了一個外地人,自稱是捕鼠能手,村民向他許諾,能除去鼠患,有重酬。於是他奏起笛子,鼠群聞聲隨行,被誘至威悉河淹死。事成,村民反口,吹笛人離去。數周後,正當村民在教堂聚集之時,吹笛人回來,吹起笛子,孩子們聞聲隨行,被誘至一個山洞內,困在洞中.......

      
      結局有兩個,一個悲劇告終,另一個則大團圓收場。


      到底我是你的彩衣吹笛人, 抑或你才是我的彩衣吹笛人?是我帶你走進遍地芳菲桃李爭放的境地,還是你用你魔幻魅惑的笛聲把我引誘沒入那只有悲鳴的無窮無盡的黑洞中去。
      

12.24.2009

今夜平安夜

      我始終相信要來的最終都會出現,我會等,雖然已經等了許久許久,但也習慣了,自有記憶以來,我都是與“慢”和“遲”這兩形容詞如影隨形,從未分離過,但每次的經驗都告訴我,不要擔心,不用害怕,你將不會缺少的,那些作為一個普通人的簡簡單單的願望始終會實現的。

12.23.2009

看到我的眼睛紅了

美國狗証上的10句說話:

1)我這一生大概能活10到15年,和你分別是件無比痛苦的事。

2)在給我命令時請給我理解的時間,別對我發脾氣,雖然我一定會原諒你的,你的耐心和理解能讓我學得更快。

3)請把我閹割,這樣我會更健康。

4)請好好對我,因為世界上最珍惜最需要你的愛心的是我,別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因為,你有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你的工作和娛樂,而我,只有你。

5)經常和我說話吧,雖然我聽不懂你的語言,但我認得你的聲音,你是知道的,在你回家時我是多麼高興,因為我一直在豎著耳朵等待你的腳步聲.

6)如果外面又冷又濕請帶我回家,我喜歡家里的溫暖,不想無家可歸的流浪,請拍拍我,抱抱我,給我水和飯吃,這樣我才能健康的和你玩,守在你身邊。

7)請別打我,記住,我有反抗的牙齒,但我不會咬你。

8)在你覺得我懶,不再又跑又跳或者不聽話時,在罵我之前,請想想也許我出了什麼問題,也許我吃的東西不對,也許我病了,也許我已經老了。

9)當我老了,不再像小寶貝時那麼可愛時,請你仍然對我好,仍然照顧我,帶我看病,因為我們都會有老的一天.

10) 當我已經很老的時候,當我的健康已經逝去,已無法正常的生活,請不要想方設法讓我繼續活下去,因為我已經不行了,我知道你也不想我離開,但請接受這個事 實,並在最後的時刻與我在一起,求求你一定不要說"我不忍心看它死去"而走開,因為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如果能在你懷中離開這個世界,聽著你的聲音,我就 什麼都不怕,你就是我的家,我愛你!

12.20.2009

衰人


      我寫咗30幾次email俾你,都石沉大海,隔咗咁耐到我幾乎唔記得既時候,你又失驚無神咁俾我一個回覆,嚇得我措手不及,仲騰哂雞驚咗足足24個鐘頭,唔止咁,最後仲要搵埋喺網上認識果幾個有能力幫我還拖既豬朋狗友陪住、見證住同壯大個膽,先至敢開呢個可能極具傷害性的恐怖郵件。

      「係呀,聖誕快樂」你就竟然回我呢6個連標點都唔齊又不知所謂既字。

     係呀, 聖誕快樂!!!

12.17.2009

丘比特與賽姬

   丘比特沒有真誠待人在先,他又怎麼能怪賽姬失信於後。丘比特這個被寵壞的大男孩,稍一遇到不稱心的事就鬧情緒,逃避遠走,跑到母親大人的懷裡哭哭啼啼,自苦自憐;惟在深夜中被遺棄於深山上的賽姬卻對自己的命運早就掌玩於丈夫手裡的事仍然懵然不知,為求重遇驚走的他,懷著羞愧和內疚的心情踏過千山萬水,四處流離尋覓,不但甘願承受著人世間種種磨人的苦役,還不惜身入地府接受無數不可能的試煉,待到幾近功德圓滿之時,那個在巍峨宮殿中沉睡的美少年才如夢初醒,想起和原諒那個自己深愛的女人,才來到最後的圓滿收場,這個“愛”與“心靈”結合的故事實在有點不公平。不過,它仍然是我最喜歡的希臘神話之一。

怎樣才能得一場大病?

人說想要放下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個替代,如果沒有人替代,那麼就生一場大病,這種病不會對人身體產生傷害,不會花費昂貴的醫藥費,可是會很令人的身體很痛苦很痛苦,於是病好之後,心就不會那麼痛了,因為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原來身體的疼痛原來可以比心靈的疼痛來的更徹底,更顯而易見。

所以,我想生病,最好是幾天幾夜,徹夜不休,疼的忘記所有,忘記自己姓氏。病好之後會發現原來那個本以為是永遠的痛的人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了。望望天空,原來我什麼都不曾擁有。

12.16.2009

百厭Ken

jy:
      你好,是我的胡言亂語才令你誤會我是某某...不過,無所謂啦...世界有誤會才精彩啊,對不?
      在**,你給我的印象就像的你名字一樣----●●。真的,這種感覺存在很久了,只是不懂得用什麼詞語去表達,但當我知道你的名字後,就豁然開朗了----就是“●●”。
      不過,我給你的感覺或者是壞孩子吧,總是唔生性...嘻嘻,算啦,年輕嘛 (別當真) ...總是熱衷於政治話題...
      雖然只是有緣“網上世界”...但仍覺得像真實的一樣,有時,也很想能見見你地...但對我來說,有一份壓力,有時想,如果我從沒有發表過那些言論或許就輕鬆多了...

jy,祝福你!


百厭Ken

 ......................................................................................................................................................................
jy:
      我並不是你所指的X先生,真的,我無必要騙你,這是一次誤會,不過,在現實世界中出現誤會,也是經常有的事情,尤其在網絡世界,這一次,就是我Ken和你jy之間的一個美麗的誤會,既然是美麗的誤會,就只有我兩人知道好了,我們在**都不提,好嗎?就當是我地的秘密吧!

Ken
......................................................................................................................................................................
jy:
      我在**祇得Ken這一個身份而已,沒有其他別的了。你不需要有任何懷疑。jy,很多事情不用那麼執着,尤其那些過去的事,應該向前看,應該豁達一些。
      不知道跟你說些什麼,不如說些我過去的事,好不好?
      我曾經很失敗,是人生的失敗者...
      內心的苦惱、迷茫、不安...那種感受是無法形容的,
      但我最後還是從這個絕望的陷阱裡逃出來了...
      是因為我改變了人生的方向...
      以前,我是為我自己而活...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
      是活在得得失失中,是苦痛是失敗,
      後來,我改變了人生的方向,不再為自己而活,不再為自己而奮
      鬥...
      我開始為別人而活,為別人奮鬥...
      我每天都問自己:
      我可以為家人做些什麼事?
      我可以為公司做些什麼事?可以為同事做些什麼?
      我可以為香港做些什麼事?
      不管自己的得失,也不管自己的失敗...
       從此以後,我比以前開心了很多,比以前堅強了很多,
      更重要的,事業比以前順利了好多...

       jy,我盼望你能放下心中的疑慮,放下心中的困惑...
      向前吧...

Ken
     



12.14.2009

或許網絡是紫色的

或許,網絡是紫色的。
或許,因為陌生所以勇敢,
或許,因為距離所以美麗,
這大概就是網絡之魅力所在。
面對網絡,
人們會徘徊在感性與理性之間,
失落于虛無與縹緲中。
宛如遇見了海市蜃樓,
卻還在猶豫該不該去擁有這短暫的美麗,
等到睜眼去看時,
一切早已煙消雲散,
仿佛一切都不曾有過
也許這就是網絡……。
在這里,
未曾謀面的人可以坦露心扉,
失魂落魄的人可以回歸自我……

你在想著誰?

入秋入境

如履薄冰,
輕輕的趟過盛夏,
拭除靈台的一抹塵埃。
往夕如風,
唯有留下無瑕的初見。

雁字南飛,
輕風拂掠耳畔,
一絲冰涼驚覺了秋。
三兩落葉翩然而下,
凝眸廊前折轉的光陰,
我在想著誰?

霜草落葉惹得思緒紛飛。
彼岸的花,
是無法涉足的幻境,
若有重縫,
也只在夢里。
不用淺笑,
因為那難以掩飾已經遙遠的距離。

回首眷望那一路深深淺淺的腳印,
沉思卻不能言語。
若有靈犀,
你能感知,
那佼潔的月亮里面也有我的挂念。